星の原 ミ☆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1. スポンサー広告
『鬼絆-この陰りある哭のままに-』+『鬼絆 -彼方なる陽を求めて- 』 :: 2005/08/19(Fri)

鬼絆 -この陰りある哭のままに-
2118.jpg

■キャスト■
福山潤(鬼崎凱)、森久保祥太郎(九鬼虎次郎)、神谷浩史(綴鬼耶紗人)
平川大輔(小塊月哉)、緑川光(鬼崎薙)、森川智之(酒呑童子)
須加みき(幼い頃の凱)、一田梨江(幼い頃の虎次郎)、伊藤葉子(幼い頃の耶紗人)、岸尾大輔(宮本雷)、檜山修之(渡辺綱之)、鳥海浩輔(坂田公彦)
堀内賢雄(卜部季也)、三木眞一郎(茨木童子)、三宅健太(宇津木)
■ダイジェスト■
大切な人の「哭」は遠く儚くて…。
凱が一族の長として酒呑童子を受け入れた時から、止まっていた運命の輪は動き始めた――。
自分の内から聞こえる「哭」との葛藤に苦しみながらも大切な人たちを守るため闇に囚われてしまう凱。そんな凱を守り傷つく虎次郎。ふたりを複雑な思いで見つめる耶紗人。本当はもう誰も失いたくない傷つけたくない、と願う凱だが!?
彼らを待ち受けているのは、破滅? それとも……。残酷なまでにイノセントな物語が、今、始まる――。

鬼絆 -彼方なる陽を求めて-
img10181818745.jpg

■キャスト■
岸尾大輔(宮本 雷・源 頼光)/檜山修之(渡辺綱之・渡辺 綱)/鳥海浩輔(坂田公彦・坂田公時)/小西克幸(平井 昌)/堀内賢雄(卜部季也・卜部季武)/三木眞一郎(茨木童子)/森川智之(酒呑童子)/福山 潤(鬼崎 凱)/森久保祥太郎(九鬼虎次郎)/神谷浩史(綴鬼耶紗人)/子安武人(陰陽師)/三宅健太(宇津木・碓井貞光)/青山 譲(勅使)
■ダイジェスト■
元気なワンコ系高校生のライ(宮本雷)は、平穏無事な学園生活を送っていた。
ある日、学園で謎の石を見つけてしまったことから運命は一変する。
ライが石に触れた瞬間、突然光りだしたかと思うと、うっとりするような銀髪が麗しい男が現れた。
茨木と名乗るその男は石の封印を解いたことにより、ライ自身とその場に運悪く居合わせた3人――ライの幼馴染みのツナ(渡辺綱之)と学園きっての秀才・坂田公彦、学園一のタラシ・平井昌に恐ろしい呪いがかかってしまったと告げる。
しかも、その呪いを解くにはあるアイテムを集める必要があると涼しい顔で命令してきて…!?
――封印の扉が今開かれる――


基本上這兩張講的其實是同一個故事
只是用兩邊不同的視點去進行的方式將兩個故事リンク起來
一個是酒呑童子以及成為他的うつわ的鬼崎凱方面的視點
另一個則是茨木童子以及解開他封印的宮本雷方面的視點
關於劇情內容,來~請看上面長長的官方簡介
或是直接去ムービック官網看詳細到不行的物語介紹我想會比較清楚XD(反正就是一個字)
聽完之後感覺這個......比較像是跨越古今輪迴轉世的奇幻物語(爆)
就算不把他當BL聽也完全OK
尤其是『この陰りある哭のままに-』這張,與其說是BL還比較像是二アホモ(擬似BL?)
因為BL味實在是太了點啊.......
在『 -彼方なる陽を求めて- 』裏唯一有點曖昧的場面充其量也不過就是渡辺看到更衣中的茨木趕到心動那段了吧!
結尾的地方,渡辺跟雷總算是有點小進展啦.....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就算沒有這個情節也完全OK的=w=(多餘?)
反而是虎次郎對凱的一心一意的忠誠守護
以及耶紗人因忌妒而扭曲歪斜的傾慕
還要來的讓人,即使從未真正有什麼形式上的表現
當然最後捨命救主(?)的耶紗人,那已經是最高等級的愛情表現了吧!(讓我聽到....TwT)
另外就是為追尋酒吞的靈魂而在封印中等待千年的茨木
縱使等到的卻已經是一心只想復仇,將天下那為己物的酒吞
最後仍是為了昇華他的靈魂,犧牲生命也無怨無悔
在動不動就H滿載的一堆BL氾濫的現在
這種古典含蓄的感情(何)反而顯得珍貴&讓我感動啊.........
更不用說這類不需要也不用任何語言傳達感情的形式原本就是我的ツボ了(倒)

要就內容本身的聞き応え來說,我個人是覺得"十分ある"
很喜歡一開場各由モリモリみきしん唸的像是お伽話一樣的序
而整體上前世今生時空交錯的相互呼應,確實是有成功營造出壯大的故事架構&氣氛
再加上超豪華的聲優陣容
光是這些就值得去聽聽,看這兩家BLCD的龍頭老大到底想賣些什麼藥?XD
會努力去作新的嘗試,希望對現今已經呈混沌不明的氾濫狀態的BL界有所突破的這點,大公司眼光果真是放的
所以不捧個場也實在是說不過去吧!(聽就是捧場啦....<毆死>)
當然剛剛前面也講過,不刻意把它當成BL來聽可能更好?
單張聽是也可以,不過兩張都聽過之後感覺更完整喔!個人推薦後者♪

前世源頼光帶隊討伐酒吞童子的鬼退治的過程
還有每個人報上名號的那段
真的是每個人都超カッコイイ!>////<
這部我覺得福山さん表現的相當不錯
他演這種比較男前的角色給我的好感度還蠻高的
還有神谷さん,意外的很適合這種有心機+壞心眼(?)的角色,果然也是有兩把刷子(何)
跟ハチクロ的柴犬竹本君完全沒有辦法聯想在一起呢XD
久保さん的虎次郎......對不起,我一想到嬌小的他飾演180幾公分的人就想(失礼なヤツ)
モリモリ就不用說了,這種的根本就是他的專門嘛(爆)
他真的超適合演這類大魔頭的啊!!(會讓我想到犬夜叉的奈洛就是了...)
みきしんハーフ美人鬼茨木(什麼鬼形容詞XD)也很不錯
把兄思い的心境感覺掌握的很棒啊
這個CP(?)跟春抱就完完全全是不一樣的味道了(是說一樣那還得了?XD)
至於整個聽完最大的不滿............我想應該大家不用猜都知道了吧?
就是鳥ちゃん的台詞太了啦!!!!(死)
『この陰り...』這張裏更是幾乎沒有什麼存在感啊T^Tホントに残念です・・・
要是跟子安さん比是還贏他沒錯啦....(意義不明)
兩張裡面有些重複的部分,不知道是分兩次錄的還是節省資源一物二用咧?(這個一點都不重要吧= =)
又因為演出聲優眾多,所以沒有FreeTalk也可以說是意料中事?

最後講點小題外話,擔任イラスト的高沢たえこ先生好像已經在drap這本雜誌進行漫畫的連載了
由於之前有看過她的漫畫的關係....不大能想像她如何表現這個故事(喂)
另外,會是以誰的視點去進行這點也很令人好奇呢~
以她的作畫&編劇的功力,要贏過プロたち演出的聲音魅力,可能還有的努力吧!XDD(←毒!!!)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1. ドラマCD
  2. | trackback:0
  3. | comment:2
<<宅胖子搞KUSO→『KILL BILL』 | top | どうして涙がでるのかな>>


comment

看松笛寫的碟評後還滿想聽聽看了……

因為自己對這種題材也很苦手啊(說白了就是日文太爛,怕聽不懂,汗)
結果一看故事介紹,還有這麼多出場人物,就在想自己到底行不行啊,估計聽了也是白聽這樣……(死)

不過看了介紹後感覺熱情又燃燒起來了耶,決定去聽一下,有感想的話再過來討論~~~ ^_^
  1. 2005/08/20(Sat) 18:16:09 |
  2. URL |
  3. 萌里 #-
  4. [ 編集 ]

妳太客氣啦,我對古文也很苦手啊XD
其實看了官網介紹後就算有地方聽不懂也大概可以猜到內容是什麼
而且其實意外的沒想像中的那麼難耶~*

倒是以前聽『王朝春宵ロマンセ』的時候聽不懂的地方佔大多數,只能去意會那個氣氛而已,蠻慘的= =
不過因為之前有先看過漫畫所以勉強還可以知道進行到哪了....(死)

那等妳聽完之後再來討論吧^^
  1. 2005/08/22(Mon) 02:14:16 |
  2. URL |
  3. 松笛 #-
  4. [ 編集 ]

comment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 URL
http://kaien.blog11.fc2.com/tb.php/114-7aea87b5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