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の原 ミ☆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1. スポンサー広告
NANA劇場版 :: 2005/11/09(Wed)

嗯~在開始講電影的感想之前,先說一些雜事(喂)

話說昨天為了要寫感想,又努力看了一下すず的『超人ダーツ』......
結果晚上居然就又夢見他了!!!
這好像已經是第5次了?怎麼機率會如此之高啊??(謎)
堂堂榮登本人夢見率排名第一的聲優啦~!
只是夢的內容我已經不大記得了......^^;
只記得不知為何跟他一起跑去有巨大的N個滑水道的水上樂園玩
每個滑水道出口都距離超遠的.....玩一次之後要回到入口就要走到死= =
可是後來莫名其妙又突然變成寒冷冬天的場景(是說我的夢都很詭異沒有邏輯啦)
兩個人都變成穿著厚重的大衣&圍著圍巾.........
醒來的一瞬間是剛好夢到有點驚嚇的內容XDD
還是別寫出來好了,因為實在太不好意思了啊!!(我怕講出來很多人會吐死)
不過本人倒是幸福的不得了呀>////<
可惜就這樣醒來了........殘念.........XD
從不知道自己對すず的怨念有這麼的哪................(狂汗)


此外,昨天晚上公司有辦廠商招待パーティ
但由於都沒人告知我們主管要來
所以當下午海外部總經理熊井さん出現的時候我簡直嚇呆了(幸好沒有正在混被抓包)
他恐怖的口臭依然一點改善都沒有啊..........(昏死)
更過份的是,同事們因為不會講日文竟然就一副沒事人的樣子
兩個通通都給我落跑把他丟給我一個人去應付= =#
又,本人是個完全不會說謊的人
就被問了一堆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而非常尷尬......我又不是店長,別問我這些啦!!!
而且很多意見就算說了也是白說不是嗎?真是超OX的........
還是以前的總經理上田さん比較可愛有親切感,還會跟我們講公司八卦呢XDD(重點是他的中文講的非常好)
不像熊井さん只會一直要看業績數字什麼的,只可惜他已經被派去泰國了.....
害我只能一直說我們會再努力什麼的屁話(喂)
只希望今天他真的會照他所說的阻止令我們要吐血的事情發生就好啦!


咳咳,廢話一堆XD
那麼『NANA』劇場版的感想就請往下看囉~!↓(全都是個人的獨斷評論喔........)


img_wp1.jpg

下班後跟同樣是原作迷的同事一起去看的
之前早就知道演出的キャスト了
因此會去看有一半可以說是抱著當作惡搞的心情?(變態?XD)
結果倒還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呢!(先做好了最壞的想像?)
只是這完全可以說是為了原作FANS的怨念所拍的一部電影吧!!
因為其實有些細節並沒有交代的很清楚,都是簡單帶過而已
可是明明那種結尾方式擺明了就是早就有要拍續集的打算啊?!
之後還會加入跟タクミ的三角關係耶,這樣續集要怎麼接下去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這裡面最貼近原作的角色再怎麼說都是中島美嘉さん了吧!
活脫脫就是從書中走出來的ナナ啊!!
包括她那超纖細的身材,只穿著小可愛+超短牛仔裙登場的時候
電影院裡立刻就同時響起了一陣「好瘦喔!!」的聲音
不管說話方式或舉手投足也好,以及那同時具有男子氣慨跟小女人的矛盾特質
唯一不足的地方或許是女王系的強勢味道還稍嫌不足吧?(還有妝淡了點?XD)
果真是本身也是NANA迷才能詮釋的出來的最佳人選哪!
而擔任ハチ的宮崎あおいさん也表現的很不錯
雖說當初剛知道キャスト時總覺得跟印象有落差?
不過她真的是非常的可愛的一個女孩子呀!
笑容非常的真摯溫暖,也很適合ハチ那超級可愛路線的裝扮
此外不得不說的就是演出REIRA的伊藤由奈さん了吧!
外表的感覺跟原作的差距頗大,因為REIRA應該是充滿更夢幻更空靈的氣氛才對啊~
但是伊藤さん的歌聲真的是沒話說的!歌聲渲染力非常的強!
據說是歌壇新人,可是這樣的實力將來絕對有前途
ナナ跟ハチ一起去聽トラネス的演唱會那一段
聽著她的歌聲讓我差點就要跟著兩個NANA一起掉眼淚了.......
演唱會中出現的兩首歌都非常的動聽呢~!

這部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努力想要忠實的重現漫畫的各個場景或是分鏡
(比如像是ナナ站在公寓裡的桌子上唱起來的那一幕,ナナ跟蓮等人在老家大雪紛飛的告別場景等等)
有傳達出那種不斷充斥在原作的每個段落的切なさ,像是ハチ的獨白
有好幾個部分都讓我看到胸口隨之一緊>_<
然而這同時也可以說是它最失敗的地方(可矛盾著呢)
感覺幾個段落轉換的並不是很順暢........整體節奏感並沒有抓好
加上電影的時間不長,有些劇情都簡單帶過而已
如果不是原作迷或許就無法感受那麼深吧?
刻意要營造出跟原作一樣的氣氛再怎麼說都是不可能且無意義
畢竟漫畫跟電影原本就是兩種不同形式的東西
與其弄不好變的四不像還不如用另一種表現手法去說同樣的故事或許會更有新意也說不定?
還有就是背景音樂感覺似乎少了點
怎麼聽來聽去都是同樣的幾個旋律..........?
總覺得既然是這種主題的電影BGM方面是不是該花多更一點心思去製作咧?

再來又要回來講關於角色配置的問題
我跟同事最大的不滿都是在蓮的身上......松田龍平さん徹底的不適合這角色啊啊啊啊(悲鳴)
眼神啦氣氛啦整個都不對啦!!!到底是誰選角的啊!
酷並不代表要你裝出一副欠揍的表情好嗎???= =###
而且蓮的身材應該是要更結實一點吧(毆)
另外,演出シン的松山ケンイチさん更是超級超級的不適合啦!!
シン人家是嬌小可愛的中輟美少年耶!!!
他不可愛就算了還那麼大一棵?!!!(仆死+哭)讓我們都快吐血而亡了
我不能想像他跟REIRA兩人的唯美畫面會變怎樣了........
章司役的平岡祐太さん那有點懦弱又優柔寡斷的樣子還算接近
可是幸子怎麼會是那個サエコ啊?(常常上V6主持的『学校へ行こう!』的那個女生)
雖說她也長的不錯聲音也很可愛,可是幸子應該是更嬌小更會激起人的保護慾的類型才對呀~
反倒是他們的朋友京助超像的!!XDD小淳則是應該可以再一點?
其他像是ヤス的光頭也幾乎是跟原作的印象幾乎一樣?
成宮寛貴さん的ノブ.......就不知道那邊不對,好像少了什麼?(太滑頭?)
玉山鉄二さん則是讓超級タクミ迷的同事罵到眼紅XDD
第一個不夠帥,再來是タクミ那飄逸的頭髮怎麼會變成那樣啦........(笑翻)

當初公布時日方的原作迷們對這部的角色配置似乎也有不小的反彈聲浪
之前也說過,這種事情是很難滿足所有人的要求的
畢竟每個人在心中描繪的角色形象都不一樣
最好的方式就是開個官方角色投票來決定?這樣一來大家都能心服口服
可當然這也只是理想論啦!
還得考慮選出來的藝人的檔期以及重複作票的可能性等等.........
總之,單就這次拍出來的成品整體我覺得還算不錯啦!
但還是讓我頗擔心之後的『ハチクロ劇場版』會不會有同樣的尷尬(多少免不了吧?)

附帶一提,這部也是少數在電影結束開始放片尾觀眾沒有人離開一直看到完的(我的經驗裡)
我的日本老師曾說她認為很奇怪的是台灣人好像都在一開始放片尾就立刻走人
對她來說包括片尾整個看到結束才算是完整的看完一部電影(也是對所有參與製作的人員的一種尊重吧?)
這次或許是因為中島美嘉さん的歌聲魅力才讓大家沒有先行離開吧!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1. 芸能
  2. | trackback:0
  3. | comment:4
<<二週間マンガ感想 | top | 10月の声優Wave for Gilsコース感想>>


comment

>>從不知道自己對すず的怨念有這麼的深哪................(狂汗)
原來在妳的潛意識裏妳最在乎的是Suzu麽?(笑)
不過妳的夢還真都是比較靈異風格的哎

>>他恐怖的口臭依然一點改善都沒有啊..........(昏死)
妳確定不會有人看了妳的blog後把這句話翻譯給那個什麽熊井さん聼吧?XDD

松田龍平さん?這名字好眼熟,不會是幾年前出演“禦法度”的那個吧?
  1. 2005/11/09(Wed) 20:00:06 |
  2. URL |
  3. 蟋蟀 #-
  4. [ 編集 ]

>原來在妳的潛意識裏妳最在乎的是Suzu麽?(笑)
難道真的會是這樣嗎?!!XD
不可能的啦!!雖說すず是很可愛沒錯~可是可是啊!(落ち着け!)
才不是什麼靈異風格好嗎!
我說的驚嚇的內容是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啦!XDD

>妳確定不會有人看了妳的blog後把這句話翻譯給那個什麽熊井さん聼吧?XDD
當然不會!我沒有笨到把自己的發洩園地跟公司的人說的XDD

>松田龍平さん?這名字好眼熟,不會是幾年前出演“禦法度”的那個吧?
好像是?不過我沒看過那部片子耶~


  1. 2005/11/10(Thu) 00:29:06 |
  2. URL |
  3. 松笛 #-
  4. [ 編集 ]

>>才不是什麼靈異風格好嗎!
>>我說的驚嚇的內容是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啦!XDD
是這樣子啊,原來是“那種”風格的呀,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爆)
我還是堅持認爲妳在潛意識裏最垂涎的人是Suzu(炸飛)
  1. 2005/11/11(Fri) 14:19:40 |
  2. URL |
  3. 蟋蟀 #-
  4. [ 編集 ]

妳真的明白了麼?XDD
不知道妳究竟作了什麼樣的想像.....(汗)

>我還是堅持認爲妳在潛意識裏最垂涎的人是Suzu(炸飛)
好啦好啦!就當作是這樣好啦!(←還嘴硬?)
反正我就是超級沒節操嘛!XD
夢真是可怕...........(跟酒一樣?!)
  1. 2005/11/12(Sat) 13:29:01 |
  2. URL |
  3. 松笛 #-
  4. [ 編集 ]

comment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 URL
http://kaien.blog11.fc2.com/tb.php/192-e5e97609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