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の原 ミ☆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1. スポンサー広告
二週間マンガ感想。 :: 2005/12/06(Tue)

前兩週的總和漫畫感想報告補完......。
這次的目標依然是精簡!(= =+)
以下ネタバレありなので、ご注意を。


鋼の錬金術師 12巻
75751549.jpg

這卷依然是少不了衝擊性的進展
有時候真相真的是一種越靠近越是讓人感到恐怖的東西哪。
除了エド跟大佐他們在リン的告知下終於發現大総統也是ホムンクルス
還有在リン跟部下的浴血奮戰下終於抓到了グラトニー
然而聽到大佐名字而爆走的グラトニー
並不只是殺不死的ホムンクルス而已........而是比怪物還要怪物的等級!?
連火焰都被輕鬆吞下的大佐
又再次的遭到自己無能的打擊啦XDDD

這卷後面的附錄四格的那個「対人造人間最強武器」實在是太妙了啊~爆笑啦!
早知如此リン也不必跟大総統打的那麼辛苦了吧?(爆)

■限定版付きの「鋼の錬金術師4コマ錬成編
_h141_4757515499_1.jpg

這個除了收錄之前附在DVD裡的特典四格之外
還有荒川老師跟助手們的トイレ・リレー4コママンガ
更是玩得很高興,惡搞度更是倍呀!XDD

附帶一提,鋼鍊熱在台灣看似幾乎是已經退燒
可是在日本12卷的預約狀況卻依然還是相當的搶手呢。
果然台灣是一昧的亂炒的突發人氣的關係嗎?
就我個人來說依然是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哪~不論萌不萌與否
12卷內頁作者的話那裡,荒川老師說的話更是讓人能夠感到她對作品的愛情呢!(*´ー`*)


純情ロマンチカ 6巻
04853907.jpg

美咲跟ウサギ這對的劇情進行感覺越來越公式化了......
連秋彥都說喜歡美咲是怎樣?完全看不出他是怎樣喜歡耶?(我看他是來亂的吧?= =;)
倒是宇佐見兄弟聯手的恐怖いちご&さくらんぼ攻擊超爆笑的XDD
這卷的エゴイスト雖然只有那麼幾頁......
彆扭的ヒロさん還是可愛到不行啦~
史上最彆扭的攻受物語,宮城跟忍的故事也只有一段而已.......
我說啊中村老師怎不乾脆讓美咲跟ウサギ的故事告一段落,專心進行另外兩對的故事算了??(是妳自己比較想看吧?<毆)


プラネット・ラダー 6巻 /なるしまゆり(中譯:星星的階梯 6)
42017051.jpg

終於要進入故事最高潮了~
究竟竹姬要怎麼選擇呢?
雖然她說哪裡都不選,可是那樣的情勢似乎讓她不得不做出抉擇!?
就某方面來說最落後的第三界(地球),以及其他幾界的結局究竟會怎樣咧........
幼兒化的セーウ真的是.......好可愛呀XDDD
每次一睡似乎就漸漸取回關於過去的記憶
不過最後的哪個セーウ的一天也真的是夠了........
原來這就是永保青春的秘訣嗎?(爆死)

次卷就是最終卷了,由於當時連載雜誌停刊的緣故
因此7卷是在無連載的情況下(應該說成島老師婉拒了他社的連載邀請)直接結集出版的少見情形
期待台版早日出版囉♪
還有原獸跟少魔........何時出咧???


此外,總算看了目前JUMP的人気作品『D.Gray-man』/星野桂(中譯:驅魔少年)1~5巻。
08873810.jpg

感想を一言でいうと→まぁ、普通に面白いかな?
目前為止沒有讓我特別感到萌的要素之外,還有以下幾點
以下↓全是非常主觀的個人觀點,請注意。そして、苦情は一切受け付けません!(爆)




首先是設定跟劇情,從一開始就相當的公式化(說好聽點是王道啦~)
基本上這幾乎已經是少年漫畫都避免不了的情形?
加上畫風跟故事內容有太多作者(品)的影子
很有可能跟因為是某漫畫家助手出身多少或許有關?
就整體來說&以一位新人漫畫家(?),不管是作畫水準或是故事進行的流暢度表現都算是蠻不錯的,個人風格稍嫌不足之處是可惜了點
不過未來還是有可能大有發揮的空間,值得觀察下去。(またえらいそうな言い方を・・・^^;)
至於是有哪些作品或漫畫家的影子,知道的人應該一看就知道,這邊就不一一指出了(也沒必要)
之所以會批的這麼嚴苛或許是因為一開始抱了很大的期待去看的關係?
本人原本就是對有愛的作品才會用加倍嚴的眼光去審視的人
沒有愛的話連批評都的啦!
だから、これも愛ゆえ愛ゆえ!(硬拗?XD)

事實上,所謂原創性這種東西本來就很微妙,尤其是在發表的媒體這麼多的現在更是很難去界定所謂抄襲或單純只是創意重複
所以其實我是不在意題材或設定的類似這種情形的發生
畢竟同樣類似的材料端看個人如何去料理成ひと味違う的作品
同時在這裡也可以看出該作者的實力
既使是同樣題材只要能夠創作出讓大家覺得有趣的作品那就是成功
只是從這個例子會讓我更加感覺到少年JUMP在新人漫畫家的各方面SENCE的培養真的需要再加油了........。
因為他們這幾年的出版的人氣作品很少有讓我看到最後的啊.........(是妳太會批評了吧?= =||||)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1. マンガ
  2. | trackback:0
  3. | comment:4
<<イメージバトン | top | 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ー高橋直純さん!>>


comment

>個人風格稍嫌不足之處是可惜了點
同感~ 雖然我朋友說他好看 可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所以只是看看就算了..bb

比起這個 我覺得最近JUMP中公式化很大的 除了武裝鍊金之外大概就是藤崎竜的那部新作...= =||| 唉..
(遊戲王GX我已經無視掉了.. 那是公式中的極點..= =)

現在JUMP中在看的 好像還是只剩DN還比較耐人尋味..|||b

鋼鍊12集到那裡啊..你看到後面會更小汗~不過這就是鋼鍊反映人性暗面讓我萌的地方~v 大佐除了無能 還是無能..= =

隨著鋼鍊動畫播完 台灣也跟著差不多退燒了 跟某網王是一樣的道理 習慣就好~b


ps:上一個comment打錯字..
是「畢竟」 不是「畢業」 = =|||..
  1. 2005/12/07(Wed) 01:24:50 |
  2. URL |
  3. Tako #-
  4. [ 編集 ]

少了點什麼,往往那個什麼就是重點啊......(毆)

>在JUMP中在看的 好像還是只剩DN還比較耐人尋味..|||b
很抱歉.....那個DN我從這一兩集前就看不下去了.....= =||||

鋼鍊基本上不管後面會出現什麼我大概都不會太驚訝了吧XD
它在台灣退燒我並不覺得什麼啊~
比起之前一堆人討論氾濫到一個莫名其妙的時期,我還比較樂於見到現狀呢~
  1. 2005/12/08(Thu) 02:44:21 |
  2. URL |
  3. 松笛 #-
  4. [ 編集 ]

啊~星星的階梯7已經出中版了喔~
是說結局超讓我驚訝+拍桌大笑的啦XDD 那個セーウ竟然....<抖抖抖> 不過很帥就是了ˇ
我知道妳怕捏他,就不說啦~要趕快去看喔~~等妳的感想ˇ
  1. 2005/12/08(Thu) 03:02:12 |
  2. URL |
  3. 阿續 #-
  4. [ 編集 ]

我已經看完啦!!XD
看的超開心的,過兩天補感想~~!
  1. 2005/12/08(Thu) 03:07:20 |
  2. URL |
  3. 松笛 #-
  4. [ 編集 ]

comment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 URL
http://kaien.blog11.fc2.com/tb.php/217-81aa5cb3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