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の原 ミ☆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1. スポンサー広告
アニメ三昧!! :: 2006/08/14(Mon)

家にこもって、アニメ見まくって
とても充実の夏休み・・・なわけねぇだろうが!?(= =|||)
まぁ、ニート体験ってことで?
無所事事的廢才一枚生活。XD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 第7話 「汗と涙の合唱コンクール」
ちょっと今更だけど、やっと見ましたよ。
只是那個第一話的作畫是怎樣?
我還以為是我沒戴眼鏡的關係畫面才會這麼模糊的(= =;)
吐槽的地方還有....為什麼整個學校裡就只有他們幾個的頭髮顏色這麼奇妙?XD(好啦那不是重點)

神谷さん不愧是女王樣啊......キャラ濃すぎ!!
唱歌的地方真的笑死我了呀!
那什麼演歌!!?後面唱卡拉OK的地方更是!XDDD
是說他第一話還串場演了學生A呢(笑)
然後那三個人,コンクール上竟然是唱那首歌!!(昏)
倖田来未在日本真的太紅了吧?XD

片尾キャスト出來的時候....寺島弟弟的名字被打錯了啦!(拓馬→篤)



■『恋する天使アンジェリーク~心のめざめる時~』 第3話 「聖なるサクリア」
.....是年紀的關係嗎?
這麼少女夢幻的故事對我而言實在是難以消化(爆死)
姑且不論作畫品質,那個色指定正是我最討厭的那種!(= =||||)
是說聽到速水さん(ジュリアス)一開口我就不禁脫口而出...
渋っ!」←自然反応?XD
っていうか9人の守護聖って渋い声ばかりだし、ベテランばかり!
在我的感覺是....以這樣的內容來說
演出聲優的平均年齡會不會太了點?(拖出去扁)



■『ARIA The NATURAL』 第6話 「その 猫たちの王国へ…」
ARIA社長可愛すぎ・・・・っ!!(激萌)
自己一隻坐著超迷你ゴンドラ的樣子,可愛到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啦!(>////<)
ギュっと抱きしめたいの!その手触りで癒されたいの!!
什麼貓都比不上社長呀~~~!(瘋了)
最後現身指引了灯里跟藍華出口的ARIA社長
晚上又像沒事似的回到家吃晚餐,感覺還真有點神秘喔XD



■『NIGHT HEAD GENESIS』 第3話 「焦燥」 
因為有網路無料配信就順便看了下
果然這部動畫讓人看了就只是讓人気分悪くなるだけだな・・・
整集幾乎就聽小石在那一路慘叫,真是辛苦了
作畫還是沒起色,是說從第一話就崩壞的差不多了事到如今也不可能會起死回生了吧?(炸)
第4話也已經有了,可是我實在沒力再看下去了.....
哪天要是太再看看啊!(喂)



■『BLOOD+』 第43話 「こころ乱れて」&第44話 「光の中に」 
預料中的小夜爭奪戰!
感想就是....ソロモン好可憐
可是他自己說的話也有點前後矛盾喔~!
43話的見所就是ソロモン跟ハジ兩人的口説く文句連発比賽了吧?XDD
でもハジ.....なんかずるくない?
不過畢竟他等的時間要比ソロモン要來的更久更久,所以也不能這樣說?
再來則是等著看到ディーヴァ肚子裡的雙胞胎什麼時候會生下來了(有點可怕)
剩下的シフ三人,命運又會是怎樣呢....
看這話的時候,忽然發現飾演モーゼス的矢薙直樹さん是我以前會喜歡的標準聲音類型耶XD



以下是回顧鈴置さん舊作的時候,順便一起看了的
都是一些充滿回憶的作品
知道或看過的人......絕對都是跟我同世代
&從小在日本動漫文化的洗禮下長大的人吧!(^ー^)







■『鎧伝サムライトルーパー』 第1話「ねらわれた東京」
Ronin_Warriors_DVD_4.jpg

不論角色,設定,音樂,歌曲全部都曾經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
迷的程度可以說幾乎跟星矢不相上下呢~
而其實這是當時サンライズ仿效星矢的所企畫出的同類型跟風下的産物(美少年動畫?)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只能用經典懷舊的心情去看啦.....動畫水準等等跟現在不能比是理所當然
但就鎧甲的設計跟動畫本身各方面刻意跟星矢作出區別的濃厚和風的美術設定
至今看來依然是極有原創性&代表性的一部喔!

說到這部,就不能不提它帶動的一波女性向角色萌的風潮
(當時最喜歡佐々木望さん的水滸の伸!朋友則是迷天空の当麻)
雖然算是偏少年向的作品,卻意外地風靡了女性觀眾的情形讓人印象深刻
同人方面的創作更是非常熱烈呢!
比起動畫的人設,我個人喜歡水樹健老師為CD之類所畫的插畫要來的更多
在她筆下連四魔將都變的超美型的呀!!
至今仍對沒有入手她那本『鎧伝』的原畫複製集抱憾不已(;w;)
而歌曲跟BGM也都很棒,老實說我喜歡那個年代的動畫配樂遠勝過現在的任何一部動畫(←老人的象徵?)

聲優方面,主要角色的五人由於這部大ブレイク,還因此組成了ユニット『NG5
不過現在還活躍在第一線的似乎只剩下草尾毅さん跟佐々木望さん而已?
中村大樹さん則是偶而還有見到他的演出.....
脇役,應該說惡役們吧!現在看來更是陣容豪華!!
四魔將分別是~
鬼魔将・朱天童子→梁田清之
毒魔将・那唖挫→二又一成
闇魔将・悪奴弥守→松本保典
幻魔将・螺呪羅→小杉十郎太
以及鎧擬亜的製作者,迦雄須→若本規夫
那時候年紀小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幾乎沒去怎麼注意啦!
如今已經成為声優マニア的我昨天重看時一聽就發現這些人個個來頭不小XDD
說起來,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的動畫好像都是賣團隊的紅
不像現在都是偏向強調個人角色的魅力居多,這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可以看得出時代的變遷哪.....



■『赤い光弾ジリオン』 第29話 「壮絶!リックス死す!?」
VPBY-11972.jpg

跟上面那部一樣,光是聽到OP「ピュアストーン」就被擊沈了哪!(><)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畫歌曲之一
應該說這個年代的動畫本身也好,歌曲跟音樂也好,都讓人感覺製作的充滿了熱情誠意
是現在許多只顧著追求畫面精緻,內容卻很空洞的動畫至今所不及的
(就連80年代後期出生的老弟都這樣覺得,應該不是年代認同的問題!<挺)

関俊彦さん的JJ!超令人懷念的!可以說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呢!
這時他聲音還好年輕呢~真的是少年呀!跟現在的聲音一比差距還真不小XD(廢話?)
不過多少已經有現在的雛形在了
倒是飾演チャンプ的井上和彦さん聲音變化不大,該說是保養的好嗎?(笑)
JJ跟リックス(速水さん)的最後對決以及彼此執著於對方的勁敵関係
要是以現在的腐女眼光來看,簡直是拿來最佳題材啊!(毆飛)
其他的脇役也是星光閃閃,豪華的很呀!(呃..省略)
加上押井守後藤隆幸西久保瑞穂等全是現在動畫界超級重量級人物的製作群
亦是在80年代末期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查了wiki之後才知道,主演的関俊彦さん・水谷優子さん・井上和彦さん三人因為主演這部獲得了極高評價之後
又三人一起再度共演了『天空戦記シュラト』的淵源,なんか凄いよな~(然後發現這部鈴置さん也有演出喔!)
天空戰記我雖然也有看,那時候完全不知道還有這樣的由來呢!


嗯....總覺得一回顧起來之後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看來這波懷舊熱潮暫時還會持續好一陣子囉(・▽・)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1. アニメ
  2. | trackback:0
  3. | comment:1
<<民族性っていうか・・・ | top | 超能力ほしい?>>


comment

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このコメントは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1. 2006/08/14(Mon) 23:51:04 |
  2. |
  3. #
  4. [ 編集 ]

comment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 URL
http://kaien.blog11.fc2.com/tb.php/436-ac3f3218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